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衣物如何清洗、消毒?用过的洗衣机家人能否共用?| 居家隔离小课堂

2020-02-18 15:05:50 来源:川报观察
责任编辑:徐逸豪

  每个人都可以为预防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贡献一份力。川报观察联合四川省卫健委推出《居家隔离小课堂》系列短视频,12个问题为你权威解答!

  第七期,为您解答,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衣物如何清洗、消毒?用过的洗衣机,家庭成员还可以用吗?如果可以用,如何消毒?

  答:建议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衣物单独清洗。在一般情况下,衣物等日常织物清洗干净即可,有条件的可将水温设置在60℃以上。如有可疑污染物存在,棉质衣物等可在洗净后煮沸15分钟,对于不耐热的衣物可用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再清洗干净。

  一般情况下,家庭成员的洗衣机是可以共用的,洗衣机按键等接触频率较高的部位可用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作用30分钟之后再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