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导组:武汉医用物资短缺状况有了很大改善

2020-02-21 06:48:5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今日下午,在武汉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表示,目前湖北武汉医用物资短缺状况有了很大改善,19日全国从各渠道供应湖北N95口罩33.6万只,防护服13.3万件,这相当于此前全国防护服和N95口罩生产能力的两倍。尽管仍然是紧平衡,对一线医护人员和高危人员所需的防护物资是可以保障的。为强化医用物资保障,下一步还将做到增加数量、保障质量、应保尽保、特事特办。

  连维良介绍,增加数量,就是加速释放新增产能,继续加大力度,多渠道筹措资源,使医疗物资的增长能够适应医护人员增加和床位增加的需要。

  保证质量,就是要切实加强产品质量监测,尤其是对新投产企业的产品,要严把质量关,确保所有医疗物资质量合格、使用安全。

  应保尽保,前期保障的重点是防护服、N95口罩,还有护目镜,现在不少医院帽子、手套、长鞋套等一次性的消耗品,也在快速增加,短缺的问题也开始显现。随着对救治病人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医院还要增加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血气分析仪、移动X光机等医疗救治设备,这些都将纳入物资保障范围。

  特事特办,现在我们打的是总体战、阻击战,所以医疗物资的供应也必须是战时机制,特事特办,一切以救人为第一目标,以快为第一原则,所有医疗物资的供应都要先保供、后手续,与病魔抢时间。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