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省机场复航率近四成 基本可满足航空出行需求

2020-02-22 16:01: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一骏

责任编辑:高原

  新华社杭州2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浙江省机场集团获悉,目前浙江全省机场的航班复航率接近40%,基本能够满足全省航空旅客的出行需求。

  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说,当前浙江省企业复工速度明显加快,全省机场的旅客量也体现出这个特点。以杭州萧山机场为例,从2月18日至20日,进港和出港的旅客分别为3.11万人次、1.33万人次,预计未来三天,进港旅客仍将保持在出港人数的2倍多。

  “这些进港的旅客绝大多数是返工返岗人员,为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复工需求,各航空公司主动对接用人单位,组织返程复工包机。”徐树雄说,目前,浙江全省机场已保障了3架次、440人次的用工包机,预计未来还有14班左右。同时,浙江省机场集团对返工包机的航班免收机场起降费,对运送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物资包机的航班免收机场的所有费用。

  据介绍,目前浙江全省机场的航班复航率接近40%,能基本满足全省航空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各航空公司开始制定复航计划,如长龙航空、厦门航空复航率已达60%。根据预测,到2月底3月初,航空公司除国际航线外,复航率预计将达70%至80%。

  徐树雄表示,下一步浙江各机场将通过大数据平台,动态监控14天内所有航班的订票信息,根据市场数据科学调整航站楼测温点、异常旅客集中排查点的设置。

作者:魏一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