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天津发布11条“硬核”举措关爱最美“逆行者”

2020-03-03 07:33: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提高薪酬水平、职称评聘倾斜、组织疗养休养、做好心理疏导……为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天津市2日发布11条“硬核”举措,激励保障全市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这11条“硬核”举措包括:提高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提高薪酬水平、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实施职称评聘倾斜措施、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生活保障、全力救治受感染的医务人员、开展烈士褒扬、做好疗养休养、增加休息和带薪休假时间、及时做好心理调适疏导、切实落实有困难家庭的照顾帮扶。

  医务人员投身战“疫”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生理和心理都承受巨大的压力。

  除提高薪酬水平、职称评聘倾斜等“硬指标”外,天津市还明确表示,要将一线医务人员纳入年度健康体检计划和疗养休养计划。疫情结束后,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时为一线医务人员组织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和疗养休养,适当为一线医务人员增加休息和带薪休假的时间。

  同时,一线医务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要通过谈心谈话、关怀问候等方式,密切关注医务人员思想动态、情绪变化,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疏导。

  据了解,自1月26日派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至今,天津市已累计派出13支医疗队支援湖北,共计1290人。

作者:周润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