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复工复产 恢复生产秩序

2020-03-05 10:25:41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日来,各地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统筹推进复工复产 恢复生产秩序

  今天(3月4日),辽宁大连金普新区的日本电产大连新工厂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包括年产360万台的电动汽车马达生产线和一个研发中心。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这家企业还将新项目的投资,提升了一倍,达到1000亿日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

  河南洛阳出台“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八条政策措施,缓解企业在融资、防疫体系建设、加速提能扩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广东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复工复产企业项目已经达到129个,复工复产率为97.49%。在指导当地首个人才保障性住房项目做好防疫的同时,合作区管委会还帮助这里组织务工人员复工复产。

  一些地方还利用大数据、云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统筹推进复工复产 恢复生产秩序

  湖南搭建“湘就业”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务工人员通过手机就能够实时查看企业发布的职位要求,并进行面试、培训。目前,已有32家企业提供约18万个岗位,吸引了26.7万人线上求职。

  这两天,一套数字化“战疫”系统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线。通过这套系统,企业生产环节中的需求和碰到的问题可以实时直报给相关部门;管理部门也可以对企业复工趋势及问题进行实时评估。

  四川凉山喜德县,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一起打”。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佛山援建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将解决村里最后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安全住房问题。为了让贫困群众能如期搬进新房,这几天,施工人员陆续返岗,加班加点抢工期。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