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看看你的脸吧” | 中国日记

2020-03-07 20:24: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邢婷婷

责任编辑:高原

  在湖北省老河口市,62岁的新冠肺炎患者杜大爷3月2日治愈出院时,对前来送行的医生周天敏提了这样一个请求:“让我看看你的脸吧。”

  大爷说,自己从确诊到重症再到危重症,最后成功治愈,住了20多天医院,对医生的声音很熟了,却没见过他长什么样儿,想在离开前记住这位救命恩人的样子。

  “不要紧,有微信,随时给我打电话。”周天敏安慰着说,然后退后一步,摘下口罩,露出了笑脸。

  近来,随着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不断增多,我们亦收获了一大波离别时的暖心画面:

  有在护士防护服上手绘牡丹图以表感激的93岁老奶奶;有出院时恋恋不舍,抱着护师大哭的孕妇;有跳起“棒棒舞”感谢医护人员的5岁小姑娘;

  他们表达感谢的方式各不相同,但都出自一颗朴素的感恩之心。希望这份感恩能够蔓延下去,给更多人带去及时的帮助和关怀。

作者:邢婷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