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方舱+一家定点医院,“清零”!

2020-03-08 15:08:55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患者转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清零。同时,舱内全面消毒工作陆续展开,医院将于8日上午正式休舱。

  这将是武汉第三家“休舱”的方舱医院。休舱后,所有医护人员原地休息待命。

  据了解,7日上午,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有25人治愈出院,下午59人转到雷神山医院。

  武汉客厅是武汉首批方舱医院之一,在疫情高峰期为缓解“一床难求”,三天建成。建成后,该方舱医院承担了开放床位多、收治患者多、运转效率高的重任,圆满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院长章军建介绍,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牵头筹建、三天建成的全市首批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医务人员由国家级、省级援汉医疗队以及省内医疗队组成,实际床位1461张。

  2月7日开始收治病人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医疗支援团队奋战在战疫前线,累计收治患者1760名,高峰时期在舱患者1434人,已治愈患者868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 患者满意度99.44%,打造了生命方舱、安全方舱、和谐方舱,真正成为疫情高峰期开放床位多、收治患者多、运转效率高的“生命之舱”。

  武汉这家定点医院,率先清零!

  3月6日,鏖战43天后,武汉江夏区中医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率先清零。

  6日傍晚6点,江夏区中医医院住院部前,5台120救护车一字排开,缓缓驶离江夏区中医医院。数十名医务人员泪流满面,送走最后18名病友。

  江夏中医医院最后18名新冠肺炎患者转院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意味着江夏定点治疗新冠肺炎的区中医医院患者清零,该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我是江夏区中医医院最后一个离开的病人,现在住院部已腾空了。”56岁的余女士告诉记者,入院第4天,余女士体温降至正常。

  据江夏区中医医院熊侃院长介绍,医院在当天封闭消毒后,7日恢复正常医疗业务,接诊普通病人。

  1月21日,江夏区中医医院接到江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开始“三区两通道”的改造,48小时改造完毕。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开始接收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这也是全市率先清空区级中医医院普通病人,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中医医院。截至目前,共治疗病人620人,其中,治愈510人,转院110人。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