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冰期 南水北调中线输水13亿多立方米

2020-03-09 08:53: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浩

责任编辑:李欢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日前,2019年至2020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冰期输水顺利结束,整个冰期输水量达13.78亿立方米。在疫情防控期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运行,确保了沿线6000万受水区群众用水安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重要保障。

每年12月1日到来年2月底为冰期输水阶段。在疫情防控期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值冰期运行和春节用水量变化阶段,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总调度中心根据受水区各省市的用水调整情况,紧急协调水源及沿线各省市,实时监控、联合调度,竭力满足受水区需求。为了消除冰冻灾害对输水调度的安全影响,总调度中心根据冰期输水调度方案,保持总干渠高水位运行,加强冰期输水水温、流速和流量观测以及工程巡查巡视,增加拦冰索、拦冰桶,添置应急抢险车。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9日 14 版)

作者:王浩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