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胡雪珺:让我们相互温暖 走向春天

2020-03-09 23:40:52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胡雪珺是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90后护士,从疫情暴发到现在,已经连续奋战在一线快两个月了。在战“疫”前线,她和年轻的同事们接续奋战、协同合作,把春天的温暖提早带进了重症病房。

【新闻特写】胡雪珺:让我们相互温暖 走向春天

  我叫胡雪珺,今年27岁。我们医院是第一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当时接到命令,整个病房要在48小时内改造成“隔离病房”。紧急培训后,我们和医生穿上隔离服就直接上了战场。

  我们科室二十几名护士差不多都是90后,以前没经历过这么严峻的考验,刚开始时确实压力很大。打针输液、雾化治疗、采集咽拭子,照顾患者日常生活等等都需要我们来做,项目多又琐碎。科室接收的又几乎都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一人一案”式护理,难度也就更大,工作量是原来的好几倍。不过我们也都咬牙坚持着,有的患者岁数很大听力不好,我们就制作卡片,写上平时他们可能需要的内容。

  有的高龄患者不方便起身,有事情手够不到床头铃,我们就为她安置了一个便携式的按铃放在枕边,方便她有事随时呼叫我们。

  现在武汉的天气渐渐升高了,穿上防护服基本上不到1个小时,身上就湿透了,护目镜也经常起雾,不过最大的挑战还是戴上三层防护手套,打针输液有点难,以前不用一分钟就可以了,现在经常半天摸不到血管,为了减少患者的痛苦,我们每天下班基本都会跟护士长请教,私底下再反复练习。

【新闻特写】胡雪珺:让我们相互温暖 走向春天

  从接收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到现在,我们已经奋战了有两个月了。刚开始时每天都会加班,经常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二点。后来内蒙古援鄂医护队来支援我们科室,我们才终于有了休息的时间。但其实奋战了这么久,就算休息了,我们也还是放不下病房里的那些患者,回到酒店也是互相聊着他们的病情。

【新闻特写】胡雪珺:让我们相互温暖 走向春天

  最开心的就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出院了,我记得有一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时,我问他回家第一件事想做什么,本以为他肯定会说和家人团聚,大吃一顿啊之类的,但没有想到他居然说第一件事是去要捐献血浆,然后去做义工。当时我真的特别感动,这些患者何尝不是也在温暖着我们。我们大家这么努力,我相信,希望就在前方,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