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病例增至524例

2020-03-10 13:05:0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东京3月10日电(记者华义)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10日统计,截至东京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累计确诊524例(含包机归国14例)。

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病例数为696例,其中不包括各国接回船上人员后确诊的病例,也不包括船上隔离期满回家后被确诊的日本人。

截至目前,在日本确诊的患者中有16人死亡(含邮轮7人),56人重症(含邮轮),346人出院(含邮轮)。

日本47个都道府县已有34个出现确诊病例。目前确诊病例较多的地区为北海道(108例)、爱知县(86例)、东京都(64例)、大阪府(55例)和神奈川县(41例)。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内阁会议当天出台《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授权日本首相在必要时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可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该修正案同日将提交国会审议,预计13日通过。日本政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各都道府县知事可依法要求居民停止外出或学校停课等。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