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开展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联合倡议活动

2020-03-10 15:29:05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在全国上下奋力抗击疫情,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中,为进一步发挥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全力以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开展了“勇于担当 提升质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活动,号召和带动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稳妥有序复工复产,严格保障质量安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战争全面胜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33家历届中国质量奖和提名奖获奖企业积极响应并参加活动,涉及装备制造、商贸、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信息通讯等超过30个行业。作为质量领域的标杆典范,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都迅速行动起来,以高质量的产品、工程和服务,一手保障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向各地提供急需产品和物资1000多万件(套),出动志愿服务和保障人员4万余人次,支援疫情防控重点工程建设20余项,同时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已基本实现恢复运营,并带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障产业链稳定,在特殊时期彰显了责任担当,发挥了行业中流砥柱的作用。

  勇于担当 提升质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倡议书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作为质量领域的标杆典范,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在抗疫情、稳增长、提质量、增效益、惠民生方面勇担当、作表率。为此,我们联合倡议:

  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社会责任、质量精神、奉献意识,全力以赴、勠力同心,不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二、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安排,依规有序、稳妥组织复工复产。保障生产、营业和办公场所的卫生安全,指导员工科学做好个人防控,充分发挥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手段的优势,采取灵活工作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积极应对生产、物流、储备等变化情况,加强预测预警,科学调度,把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三、严格保障质量安全。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管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要避免发生因抢工期、赶进度,导致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安全风险,确保质量不滑坡、不掉档,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严格管理、严格把关,确保食品、药品、重点工业品等质量安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四、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加强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和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生产供应,为抗击疫情提供充足物资和高质量产品,维护消费者权益,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合理控制企业生产成本,做到投入市场产品价格与疫情发生前基本相当,供给下游企业产品价格与疫情发生前基本相当。与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在人员、技术、资金等方面互助共济、共渡难关。

  五、持续提升质量水平。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要把质量放在中心位置来抓,始终把“质量第一”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针对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直接相关的产品,在提高产能的同时加强科研攻关,补齐技术、质量、工艺短板,以质量提升助力疫情防控。全方位提升工程建设和服务质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加强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质量技术服务帮扶,带动全产业链质量水平提升。

  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开展抗击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的正面宣传。构建企业和员工命运共同体,疫情防控时期积极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更好地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主动关心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员工,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进行物资捐赠,服务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形势,我们要化“危”为“机”,在危机中推动发展,在危机中实现变革,继续赢得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赢得疫情防控战争的全面胜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