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15日起实施禁止倒卖口罩管理条例

2020-03-10 15:40: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沐航

责任编辑:高原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 据NHK电视台报道,为进一步治理囤积、倒卖口罩行为,解决口罩缺货问题,日本政府在10日的内阁会议上对相关管理条例进行了修改,并决定11日公布相关禁止倒卖口罩行为的新政令。新政令规定,自15日起包括网络交易在内,若存在违反管理条例行为,将被处以1年以下徒刑或100万日元(约合6.7万元人民币)以下罚款。

  内阁会议上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大,医疗机构、看护设施等重点防疫场所的口罩供应严重不足,而以倒卖为目的大量囤积行为则进一步加剧了口罩商品的紧缺。

  新政令实施后,个人及企业从零售店等购入家用、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后高价倒卖的行为将被严令禁止,网络拍卖平台及自由交易APP上的此类交易也在禁止范围内。

作者:李沐航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