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最后一批方舱出院病人前往隔离点

2020-03-11 13:21: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武昌方舱医院休舱之后,出院的患者还将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才能回家。那么,这些患者接下来要去哪里?要进行怎样的隔离?

  总台央视记者跟随记录了最后一批方舱出院病人前往隔离点的全过程。

  治愈患者:这是我今天(10日)离开方舱的证明,证明我已经临床符合要求可以出院了,然后再隔离十四天就可以回家了。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最后一个方舱医院就要关舱了,现在大家可以看到要出舱的病人正在陆陆续续地准备向其他的隔离点转移,在方舱的门口可以看到这一排全是在等待接这些病人去隔离点的车辆。

  记者:您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

记者直击最后一批方舱出院病人前往隔离点

  治愈患者:非常好,你看拎这么重的东西。

  记者:这都是什么?

  治愈患者:冬天来的,很多的衣服,还有药。

  转运司机:他们住完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一个多月没回家了。

  记者:一直在转运这些出舱的病人吗?

记者直击最后一批方舱出院病人前往隔离点

  转运司机:最开始是往里面转,现在是转出去,就是很激动。一个多月了,可以回家了。

  总台央视记者 田琪永:这里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从武昌方舱医院康复的最后一批治愈患者即将来到这里进行为期14天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现场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了。

记者直击最后一批方舱出院病人前往隔离点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康复驿站负责人、武汉武昌区医疗保障局局长 胡涛:一人间,单独的,这是给每个(患者)朋友准备的两铺两盖的崭新的被褥。

  记者:还是很厚的。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康复驿站负责人、武汉武昌区医疗保障局局长 胡涛:都是崭新的。这是我们给大家做的生活指南,进来之后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运动,怎样使用空调,怎样上网,都在这些上面有显示。这是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总共有12样。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现在要转移的病人都已经上车,现在车队已经出发了。

记者直击最后一批方舱出院病人前往隔离点

  总台央视记者 田琪永:现在三辆车都已经抵达了,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患者正在下车,跟工作人员核对完信息后他们就可以进入到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记者:咱们核对信息都需要核对哪些信息?

  工作人员:血压、指脉氧、体温、脉搏、既往史,都要跟他核对一下。

  记者:现在状态怎么样?

  治愈患者:状态良好。

  记者:我看您状态现在很好。

  治愈患者:出院了,达到标准了,再隔离14天吧。

  总台央视记者 田琪永:目前这些患者都已经入住了,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地方是由学生公寓改造而成的一个暂时的隔离点,可以顺着我的手看,这些开着门的房间都是没有住人的,这些房间之前都是住满的,我们问了一下,目前已经有200多个这样的空房间了。

记者直击最后一批方舱出院病人前往隔离点
记者直击最后一批方舱出院病人前往隔离点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康复驿站负责人、武汉武昌区医疗保障局局长 胡涛: 截止到3月9日,在舱的人员达到500人,今天(10日)上午出舱了143名康复患者,今天(10日)下午从方舱转来44名康复患者,目前在舱的人数有401人。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