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对日本各经济领域造成冲击

2020-03-19 19:51:04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人民网东京3月19日电(郑瑾)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带来的影响,东京商工会所1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约80%的企业表示受到了影响。特别是日本及其它国家相继实施入境限制和呼吁国民减少出行的举措,旅游业、服装业、餐饮业等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问题,经营受到冲击。

该调查于3月9日至11日期间,面向东京都23个区内的100家中小企业进行。

调查结果显示,旅行业自2月下旬起订单相继取消,3月后新增预约订单数为零。小型女装制造厂家3月以后从百货店和展示会场的收益为零。餐厅的预约几乎为零,而因学校停课和远程办公等的实施,超市相关的供货收益增加了10%。

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3月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万余家大中小型企业的回答中,有94.8%的企业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多数企业反映因商务活动取消、客源减少。2月份,分别有19.7%、13.4%的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收益减少20%以上。

丰田汽车公司18日宣布,将暂停其在英国、捷克共和国、土耳其以及马来西亚的汽车工厂运转。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该公司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制造均受到影响。考虑到疫情不断扩大,为保证员工安全,丰田位于法国和葡萄牙的工厂已经停工,在英国、捷克共和国、土耳其、波兰以及马来西亚、菲律宾的工厂也在本周陆续停工。

东京商工调查公司表示,疫情的不断扩大,导致日本各大企业经营状况恶化,有可能直接对原本就经营不善的企业造成致命打击。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