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

2020-03-23 12:06: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高原

  央视网消息: 为增强湖北省疾控系统抗击疫情的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从昨天(22日)开始在湖北全省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活动。

  本次大培训为期一周,采取“1+2+3+N”的形式进行,即:国家和省级资深专家在湖北省范围内开展1次师资培训;对新冠肺炎防控和其他相关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开展2个专题培训;聚焦社区、复工复产复学和特殊重点场所3个当前阶段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进行针对性能力实操训练培训。针对各地区的个性化需求,由对口的援鄂防控队支持N个针对性的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定制培训”。

  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在当前湖北和武汉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援鄂疾控队伍充分发挥了公共卫生科学防控,群防群控作用,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求援鄂疾控队要继续下到基层,手把手教,切实提高基层疾控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要以落实社区防控和重点场所防控为核心,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