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正生产“呼吸机”?不!

2020-03-23 15:49:1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人民网旧金山3月26日电(记者邓圩)特朗普今天发表推特说:“福特、通用汽车和特斯拉被授权制造通风机和其他金属产品,快!让我们来看看你有多优秀。美国媒体说,特朗普总统错误地声称,包括通用,福特和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快速”制造医疗呼吸机,以帮助填补美国严重短缺的冠状病毒患者医疗设备。

  来自美联社在底特律的报道说,福特和通用两家企业还没有开始生产。如果可能这么做的话,他们也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开始生产。《西雅图时报》第一时间采用了这个报道。

  报道将来自特朗普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作了对比。

  昨天,特朗普在谈到缺乏通风机时表示:“通用汽车、福特、这么多公司——我昨天直接接到了三个电话”,“这些公司现在正在生产。”

  事实是: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马上制造类似呼吸机的医疗设备,至少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在肯定了通用和福特两家汽车制造商目前都没有制造医用呼吸机后。媒体也指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的公司正在“研究通风机”,但他没有具体说明需要多长时间。马斯克在推特上也质疑了这一需求,称不可能立即实现。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