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书仓同志逝世

2020-03-27 17:34: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华社合肥3月27日电 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原常委、安徽省委会原主委,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岳书仓同志,因病于2020年3月21日在合肥逝世,享年89岁。

  岳书仓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岳书仓,原名岳察·格尔钦,满族,辽宁营口人,1931年6月出生。1950年至1955年,先后在北京京华美术学院音乐系、济南齐鲁大学天文数学系、北京大学和北京地质学院地质系学习。1955年至1957年任合肥工业大学地质系助教。1957年至1958年在北京地质学院研究生班进修。1958年至1986年,历任合肥工业大学地质系、资源与环境科学系讲师、副教授、教授。1986年后历任民盟安徽省委会主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岳书仓同志1984年7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民盟第五届、六届中央委员,第七届、八届中央常委。

原标题:岳书仓同志逝世

值班主任:李欢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