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雷神山90后麻醉医生的一天

2020-03-28 21:29:20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丁瑞文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一名麻醉医生,也是疫情期间奋战在雷神山医院的“90后”医护成员之一,从2月15日上雷神山开始,到3月22日轮休隔离,他在战“疫”第一线整整坚守了36天。“我明天就上雷神山了,你们在家照顾好自己。”丁瑞文在去雷神山医院支援的前一天给家人打电话说道,而家人除了担忧之外,对丁瑞文所做的决定也非常支持。

在疫情爆发前,丁瑞文的父亲突发重病无法进食,身为家中独子的他返回湖北襄阳老家照顾生病的父亲。疫情爆发之后,他虽不放心父亲,却还是在第一时间请战,加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第一批志愿者队伍,在大年初三亲自为父亲的手术刀口拆完线后,立即返回武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医院所承担的战“疫”任务也不断加重,丁瑞文又申请加入支援雷神山医院,并要求去抢救任务最艰难的ICU工作。在这期间他不仅要面对情况最危重的患者,还承担起最危险的气管插管工作,为抢救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成长只是一瞬间的事。”刚过完29岁生日的丁瑞文即将进入人生的转折点,经历过在战“疫”一线的洗礼,丁瑞文更加清楚自己的职业意味着什么,在这场与疫情的搏斗中,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吾辈当自强,丁瑞文表示,如国家需要,他仍会冲锋在前,勇担时代责任,带着希望和责任继续投入到新的使命和任务中!(光明网记者张静 周雨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