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金丝猴种群喜添“新丁”

2020-04-12 13:22:5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近日,湖北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野外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对猴群进行跟踪监测时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种群里的一只母猴成功诞下了今年基地里的第一只金丝猴宝宝。

  湖北神农架金丝猴种群喜添“新丁”

  据大龙潭金丝猴野外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金丝猴每年3月初至5月末产仔,母猴一般在头年的8月至10月受孕,孕期近200天。每只母猴通常两年产仔一次,一次一胎,母猴要用一年时间来哺育小金丝猴。为确保母猴身体尽快恢复,分泌充足的乳汁哺育小猴,基地给母猴调整食物补给种类,并派专人对母猴和猴宝宝进行全天候观察监测。

  据基地统计,目前神农架金丝猴种群数量已从2005年的8个增至10个,数量从1280余只增加到1470余只,栖息地面积从210平方公里增至354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