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情扩散 日本大阪、福冈将进入“紧急状态”商业设施停业

2020-04-13 18:05:2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欢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日本福冈县知事小川洋在11日的电视节目中,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针对要求县内店铺、设施暂停营业的对象范围表示:“希望与东京都和其他正在实施这项措施的地方政府一样。”

东京都和神奈川县从11日开始要求娱乐设施(酒吧、卡拉OK等)、运动游戏设施(保龄球馆、游戏中心等)、集会展出设施(博物馆、图书馆等)暂停营业。福冈县知事小川洋表示,是否也按照这一标准实施将于13日做出最终判断。不过,他也指出,将会参考相关专家的意见和人员流动数据,“如果事态出现突然变化,则需要提前实施,或者也有可能提前做出判断。”

大阪今天做出决断 将从4月14日起要求商业设施暂停营业

据日本《MBS NEWS》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围绕要求商业设施等暂停营业一事12日表示,正在以最早于4月14日0点开始实施为目标做最后的协调。

大阪府日前已经公开了所有被要求暂停营业设施的名单,其中涵盖了电影院、运动场所和卡拉OK等,医疗机构和便利店等生活所必须的行业则在名单之外。餐饮店被要求在晚上8点之前结束营业,提供酒品的店铺被要求在晚上7点前结束营业。

据悉,吉村洋文将在4月13日召开的对策会议上做出最终判断,目前正在以最早于4月14日0点开始实施为目标做最后的协调。

截止至4月11日,大阪府已经出现了766名确诊病例,其中感染途径不明的病例占到6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