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子突然倒地 她的这个举动获网友点赞

2020-04-13 22:45: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林苗苗) 一名年轻男子乘坐扶梯后突然倒地,两名路过的旅客对他实施紧急抢救,其中一名女士摘下口罩,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

这条车站救人的短视频日前在网上热传,在疫情持续的特殊时期,女士的举动引得网友点赞。

视频显示,两人轮流为倒地男子进行胸外按压,女士还摘下口罩,对男子实施人工呼吸。急救人员赶到后,判断男子为突发室颤,并用自动体外除颤器进行除颤,男子逐渐恢复意识,随后被送医。据悉,这名男子只有24岁。

据记者了解,这位女士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住院医师马瑞。因父亲病情加重,马瑞一家三口紧急赶回山东老家探望,4月1日从天津西站转车回京时救下了这位年轻人。

“当时在扶梯口看到一位年轻人倒下,我马上跑过去,摸颈动脉、看呼吸并呼叫他。”马瑞说,“他当时已经丧失意识,没有呼吸和脉搏。另外一位男士也跑过来查看,我俩共同判断他是猝死,立即实施心肺复苏,包括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

疫情期间,为何毫不犹豫摘下口罩?“作为一名医生,都会这样做的。”马瑞说,这名患者舌后坠,如果不快速打开气道,会延误抢救时间。

对于马瑞路遇病人出手相救,同事们纷纷表示并不意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江倩说:“马瑞很优秀,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干起活来毫不惜力。这件事在她身上发生,一点儿都不奇怪。”

据了解,马瑞目前正在居家隔离观察,居家隔离观察结束后就会回到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