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如何“云就业”?他们来支招

2020-04-15 16:19:5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长沙4月15日电(记者谢樱) “由于疫情原因,很多招聘活动从线下挪到线上,一些学生在面对这种情况时有些焦虑和不自信。”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国家就业指导师于涵宇说。对此,她除了线上一对一回答学生们的疑问,还通过网络直播开展在线就业指导。

疫情下的春招有什么不一样?在线面试要注意哪些事情?什么样的简历内容能给自己加分?……变身“主播”的于涵宇,把讲课重点更多放在应聘“战术”方面,课程里“干货”满满。

“于老师的直播课程内容很新,不会觉得是老生常谈。”湖南大学研究生陈荧一直比较关注新能源企业的招聘,于老师在课程里提到要关注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方向及年报,还举了一家新能源电池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增收关系的例子,让他获益匪浅。

目前,于涵宇的就业指导直播课程已经开播了3期,内容涵盖简历制作、HR连线、面试准备等,观看人数累计达到6000余人,很多兄弟院校的同学们也进来讨论交流,她已成为学生们心中的“网红主播”。

此外,面对“云就业”,长沙理工大学则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一对一“私教”,在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学生可使用网络、电话预约咨询,正式开学前进行线上咨询,开学后可进行面对面咨询。”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说。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