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德国宣布逐步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2020-04-16 15:40:1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16个联邦州州长举行视频会议,宣布逐渐放宽防疫限制措施的计划。

  新冠肺炎疫情 德国宣布逐步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按照计划,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的商店将从下周开始恢复营业,但要遵守严格的卫生防疫规定,要避免顾客出现排队,而餐馆、酒吧、电影院等场所仍将继续关闭。从5月4日开始,德国的学校将逐步恢复上课,首批复课的是即将参加考试的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另外,让民众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将至少持续到5月3日,两人以上的聚集活动仍被禁止,举办大型活动的禁令将持续到8月31日。默克尔还强烈建议民众在购物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

  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三月陷入经济衰退。有分析人士指出,经济压力是德国逐步放宽防疫措施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