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计开行1941列

2020-04-18 19:28:2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国铁集团: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计开行1941列

  国铁集团货运部主任赵峻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货运通道能力工作情况。

  国铁集团货运部主任赵峻介绍,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计开行1941列,发送17.4万Teu(标准集装箱),同比分别增长了15%和18%,综合重箱率达到98.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0个百分点。特别是3月份,中欧班列共开行了809列,7.3万Teu,同比分别增长了30%和36%。其中去程开行了503列,4.6万Teu,同比分别增长了49%和55%。3月份当月班列开行数量突破了800列,去程班列的数量突破了500列,这两项指标均创下了单月历史最高纪录。在整个疫情期间实现了逆势增长。目前从4月份情况来分析,中欧班列延续了上个月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国内到欧洲的货运需求增幅较大。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