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多举措助力春耕生产

2020-04-19 19:00:5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央视网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各地从技术、农具、资金等方面,积极助力春耕生产,抢抓农时。

  各地多举措助力春耕生产

  今年,湖南统筹安排专项资金5.6亿元,重点支持66个县市区发展300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20个县市区开展机抛机插秧作业补贴试点。截至目前,湖南省已投入各类农机具150万台套,其中水稻插(抛)秧机2万余台;完成机耕面积超2000万亩、早稻种植面积超1200万亩,其中机械化种植面积700多万亩。

  近日,北京春耕生产全面开启,各农业生产区努力增加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并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据了解,今年,北京春播粮食作物的播种期从4月初持续到5月下旬。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表示,全市已准备种子220万公斤、育苗1.65亿株、化肥4万吨、农药1800吨,能够满足春季生产需求。

  各地多举措助力春耕生产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河北省的农户正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油菜花的有机还田工作。每年秋冬季节在玉米高粱收获完成后,在农田里种上油菜花,不浇水、不施肥、不收籽,油菜在第二年春季开花后直接翻压还田,当作农作物的有机肥料。目前,河北省共在22个县市区进行了油菜试验示范与技术推广种植等多方面的科技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推广面积5万多亩。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