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农时 增面积 力保粮食安全

2020-04-22 21:52:40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欢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中稻育秧进入高峰,早稻栽插近八成,各地抢农时、增面积,力保粮食安全。

现在是南方中稻育秧的关键时期,湖南永顺种粮大户黄文俊因为使用了一种全新的育秧方式,解了燃眉之急。

黄文俊今年扩种了400亩中稻,可低温天气使育秧被迫推迟,如果4月底不能完成育秧,他的1400亩中稻有三分之一要减产。

关键时刻,永顺农业部门引进了最新推广的水稻精准播种技术,种子通过3D打印均匀排列在育秧专用布上。

确保中稻面积和产量稳定,是今年粮食生产的重要任务。永顺今年首次将中稻面积和产量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并拿出100多万元,鼓励规模经营主体辐射带动农民扩大中稻面积。

为了不误农时,江西将全省100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的9400多台农机整合到一个平台上,种粮大户杨青如在上面预约了5台高速插秧机,1000亩早稻的栽插,三天工夫抢播了一大半。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春播粮食面积呈增加趋势,特别是早稻恢复势头明显,有望遏制连续7年下滑势头。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