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通上下游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增强经济活力

2020-04-25 15:44:09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特别提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保产业链供应链在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保企业生产,稳中国制造。这一举措意义非凡。

  各地如何精准施策,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各项工作?

天津:打通上下游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增强经济活力

  这里是天津港码头,长城汽车近千辆车正在装船发往中东。眼下,企业产能有序恢复,但国外疫情却加速蔓延,海外供应链一旦“断供”,企业就会面临停产的风险。

  企业所有原材料的海外供应商分布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每天,他们都在不断追踪海外供应商的进度,同时积极寻找替代方案。

  企业自救的同时,政府也在积极帮扶。天津有3000多名政府工作人员,派驻在4600多家企业里,驻厂工作组帮这家汽车企业对接了海关,海外零部件未到港就可以申报,整个流程从2天缩短到2个小时。依托政企合作,企业原材料库存现在可以满足未来两个月的生产。这家汽车龙头企业的复工复产,也让上下游产业链上的350多家中小微企业有了订单。

  目前,天津的汽车、石化、电子信息等10多条产业链已全部复工。当地还围绕稳就业、促投资扩消费等加快出台政策举措,全力保市场主体、增强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