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鼓励周末2.5天休假 安康凭市内500元以上发票请销假

2020-04-26 16:59:3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自从河北省印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恢复振兴指导意见》,提出将鼓励推行周末2.5天弹性休假,满足环京津周末、小长假微度假市场需求之后,各地纷纷“跟上”。近日,包括安徽、湖北利川、陕西安康等均宣布倡导或者试行2.5天休假制度,以促进消费。

  4月24日,安徽省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劳动节等假日旅游消费的通知》,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周末2.5天弹性作息制度。

  同在4月24日,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印发《促进全市餐饮住宿旅游消费的八条措施》,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各行各业结合实际,在确保日常工作有效运转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前提下,鼓励采取灵活方式提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倡导休假期间带头在市域内进行个人消费。倡导周末2.5天弹性休假。

  4月25日,湖北利川提出,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当消费,释放消费潜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带薪休假、2.5天休假等制度。

  为何各地要推行2.5天休假?从各地的思路来看,促销费成为关键。

  比如,安康市提出,弹性休假人员凭当期市域内500元以上合规餐饮酒店景区消费发票请销假。湖北利川提出,用工会经费为干部职工购买旅游年卡,倡导干部职工到州内旅游消费,助推旅游业恢复发展。

  此外,安康还将面向在安康全体人员(包括外地来安康人员),采取市县(区)联动方式,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分期分批投放5000万元餐饮住宿和A级景区电子消费券。此外,要求各基层工会拿出本年度会员集体福利费的二分之一,为会员购买有助于脱贫攻坚的商品或本地特色农副产品等。

  同时,支持各行各业各单位开展商贸促销、旅游惠民、扶贫消费等消费促进活动,每月不少于一次。鼓励商贸企业加大现场促销力度,通过优惠券、降价、折扣、返现等方式,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恢复和潜力释放。鼓励餐饮业开展线上订餐和线下餐饮配送服务。倡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进行个人消费。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