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事关你“五一”出行,这3个问题尤其要注意→

2020-04-26 19:35:51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高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节假日安排,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受疫情影响,今年小长假能不能出游?去哪里合适?又该做好哪些防护措施呢?

  重要提醒!事关你“五一”出行,这3个问题尤其要注意→

  早在4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就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通知下发后,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应措施。

  重要提醒!事关你“五一”出行,这3个问题尤其要注意→

  北京:10家市属公园

  全部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4月24日发布,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中的10家售票公园将首次全部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实名验票入园”,建议游客市民提早计划游览时间,预约购票、错峰出行。

  10家公园分别为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

  重要提醒!事关你“五一”出行,这3个问题尤其要注意→

  △北京玉渊潭公园(资料图)

  游客可通过各大公园公布的购票平台提前1至7天预约购买公园门票。需要注意的是,颐和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需在各自的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剩余的公园统一在“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游客入园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刷证入园,园区现场不再售票。

  上海:东方明珠塔等知名景点

  处于关闭状态

  上海相关部门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上海部分知名景点处于关闭状态:包括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东方明珠城市广场及零米大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东方明珠浦江游览等场所,均处于闭馆状态。此外,上海海洋水族馆、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等景点也暂时不开放。

  重要提醒!事关你“五一”出行,这3个问题尤其要注意→

  △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资料图)

  深圳:东部华侨城大峡谷园区

  室内项目和演出暂不开放

  “五一”假期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对此深圳部分景区做出限流规定。

  重要提醒!事关你“五一”出行,这3个问题尤其要注意→

  △东部华侨城大峡谷园区(资料图)

  东部华侨城:大峡谷园区每天限定9000人次入园。自3月23日对外开放以来,东部华侨城景区的开园时间推迟到每天上午10点,所有室内项目和演出活动暂不开放,各类团队游客也暂不接待。

  深圳野生动物园:入园需提前在官网预约,整个动物园只有天鹅湖餐厅有限开放。

  小梅沙:目前只开放除封闭式室内游乐项目以外的所有景点、经营网点和露天娱乐设施。

  山东济南:A级景区开放过半

  暂不恢复跨省、跨境团队游

  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组织开展本地游、周边游、省内游业务,暂不经营跨省、跨境的团队旅游业务。

  截至目前,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灵岩寺旅游区等40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室外公共区域,占A级景区总数的50%以上。

  重要提醒!事关你“五一”出行,这3个问题尤其要注意→

  △济南千佛山景区(资料图)

  安徽:黄山景区每日限流1500人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4月21日晚在其网站发布消息,景区北大门4月29日恢复开放,每日最大接待量控制在1500人以内。

  重要提醒!事关你“五一”出行,这3个问题尤其要注意→

  △黄山风景区(资料图)

  游客进山时应注意:

  1.登录“皖事通”App,选择黄山市申领“安康码”;

  2.必须预约门票、换乘车票或索道票及时段;

  3.预约成功后,抵达景区入口区扫码核验、测温;

  4.各旅行社组团必须严格执行不超过30人的规定;

  5.来自高、中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游客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出游贴士

  1.游玩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在景区要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在人员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随时做好手部卫生;

  若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2.旅行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

  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饮食次数;

  在景区内饮食时,建议首选外带食品;

  若需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错位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推荐大规模聚餐,也不建议携带婴幼儿进入餐厅。

  3.旅行期间住宿要注意什么?

  提前预定酒店,并咨询入住酒店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申领“健康码”。以北京为例,4月12日起,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应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且全国健康通行码或北京健康宝认证为“未见异常”状态;

  办理入住时要佩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乘用酒店电梯时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电梯按钮;

  入住后要开窗通风,虽然现在的酒店都是一客一消毒,但尽量自备水杯、毛巾等物品;

  勤洗手,保持生活用品卫生清洁。

  五一出行

  记得戴好口罩

  勤洗手

  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

  出门走一走

  看看这阳光明“May”的五月

  五一,你打算去哪?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