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反驳“疫情失控怪中国” 称中国“做了不少正确的事”美国应对疫情表现“糟糕”

2020-04-28 08:59: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比尔·盖茨反驳“疫情失控怪中国” 称中国“做了不少正确的事”美国应对疫情表现“糟糕”

  据新华社电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26日说,有媒体和政客炒作中国应为新冠病毒疫情负责,这种做法“不合时宜”,是对当前全球合力抗疫的干扰。中国“做了不少正确的事”,反而美国应对疫情表现“糟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放的专访中,主持人问盖茨如何置评要求中国为疫情“承担责任”的说法。

  “我认为这(指责)不合时宜,因为这不会影响我们今天如何应对(疫情),”盖茨说,“中国做对了不少事情……应对非常迅速,让检测能力顺利就位。他们(中国)避免了难以置信的经济冲击。”

  盖茨说,即使是本该应对疫情得力的美国,也没有做到中国这样,反而“表现尤其糟糕”。盖茨强调,全球在这场疫情中“命运与共”,现在正是时候运用科学力量解决检测、治疗和疫苗等问题,将经济等各类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这个时候将疫情归咎他国“是一种干扰”,“我认为已经出现了很多不准确和不公平的说法。”

  针对美国指责世界卫生组织,盖茨批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做法是个“错误”,因为美国才是从世卫组织受益最大的国家。盖茨认为世卫组织干得“出色”,呼吁美国民众支持世卫组织的工作。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