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天 各大景区客流平稳有序

2020-05-01 20:27:22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消息,“五一”假期第一天,全国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国A级旅游景区开放8498家,约占总数的70%。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2319.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97.7亿元。

  由北京世园会园区更名而来的北京世园公园,“五一”前对外开放。公园入口处设置了排队等候“1米线”,采用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测量体温。同时,检票设施、旅游服务设施随时消毒。

  今天(5月1日),因疫情暂停三个月的南锣鼓巷恢复游览,北京新建的40个公园也同时对外开放,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绿色。

  为引导游客分时旅游,安徽黄山景区提前一个小时开园,并将游客数量细化、分配到景区的南北两个大门和六个时间段。海南三亚有12家A级景区安全有序恢复开放。苏州对拙政园等重点景区延长开放时间,鼓励市民错峰出游。

  在辽宁鞍山千山景区,梨花正盛,游客畅游花海,心旷神怡。

  在湖北麻城,漫山的杜鹃花连片开放。当地组成10个工作组,分成10个片区,做好疫情防控和赏花应对工作。

  这两天,四川南充嘉陵江边的“百牛渡江”生态景观上演,当地对景区全面限流、限量管控。重庆武隆仙女山景区在重要地段增派人手,一旦出现游客集中的情况,及时予以疏导。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消息,假期第一天,全国各景区景点客流量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