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集中退付点启动

2020-05-01 20:28:4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人民网上海5月1日电(葛俊俊)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着力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不断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5月1日上午,上海首个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集中退付点在南京西路的恒隆广场启动。这标志着,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境外旅客,在恒隆广场内所有离境退税“即买即退”定点商户购物后,可凭相关证明至商场内的集中退付点办理“即买即退”,并当场领取现金退税款。

据悉,此举是对接市场消费需求,在离境退税功能服务上升级扩容,在全国率先尝试在商业发达、离境退税点集中的区域设立离境退税的集中退付点,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提供充足动力。

上海税务部门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负责人指出,与此前上海推出的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模式不同之处在于,集中退付模式为店铺规模较小、现金管理有难度的离境退税定点商户提供了便利。

“由于每个大型商场的运营和资金结算模式不同,顾客在不同的商场购物,开具发票的‘人’实际是不同的,有些是由商场方开具的,有些则是由商铺方直接开具的,这就导致离境退税的模式会发生变化。”上海恒隆广场总经理张琳娜表示,此次在恒隆广场设立的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集中退付点,解决了后者的问题。

同“买即退”模式一样,境外旅客在商场内就能拿到退税款,到机场离境口岸也只需确认离境,将退税表格投送至指定邮筒,无需再办理其他手续。

静安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在市、区税务局和市、区商务委共同推进下,全国首个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集中退付点落地静安南京西路商圈恒隆广场,必将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增添亮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