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高程测量 珠峰的温度到底有多低?

2020-05-02 17:25:2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世界第一高峰的峰顶上气温到底有多低,会给高程测量带来多大的难度?

  当海拔每升高100米时,温度就会相对下降0.6℃度,而海拔高度8000多米的珠峰,温度比相同纬度海平面低了50℃度左右。专家告诉记者,每年的1月份是珠峰最寒冷的时候,即使是气温相对高的5月份,峰顶温度也在-30℃以下,所以在攀登珠峰的时候人们需要专业的设备来避免冻伤。

  珠峰高程测量 珠峰的温度到底有多低?

  然而,在峰顶的恶劣条件下,测量人员即使装备齐全,还是难免有意外发生。

  珠峰高程测量 珠峰的温度到底有多低?

  除此之外,测量仪器也需要特殊的保护。因为峰顶的低温、低气压和大风随时会损坏仪器,使测量无法进行。

  由此可见,珠穆朗玛峰虽是世界第一高峰,离太阳近,但却是极其寒冷的,即使是夏天峰顶的冰雪也不会融化,所以攀登珠峰不只需要勇气,更需要专业知识和科学防护。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