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家企业面向应届毕业生开通线上“招聘办事处”

2020-05-15 17:06:3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余俊杰)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高达874万,创历史新高。随着各地加速复工复产,求职招聘工作也在有序展开,如何让用人岗位与求职大学生更好匹配?记者走访了解到,已有近1000家知名企业开设“数字招聘办”,在线快捷招聘,助力应届毕业生就业。

  据悉,针对2020年应届毕业生,教育部联合支付宝等多家在线平台,邀请知名企业开放校招职位,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此外,在线招聘平台智联招聘、猎聘、斗米等近期均加大了与各地企业合作招聘力度,已有近1000家知名企业入驻,覆盖600多个行业。

  名企开设线上“招聘办事处”也大大激发了求职者热情,截至5月14日统计数据,5月平均每天在支付宝搜索“找工作”的人数比4月激增了10倍。

  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重庆、西安和郑州成为招聘需求量最多的十大城市,就业升温迹象明显,城市经济活力正在复苏。

  一批因疫情催生出的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新职业也值得关注。5月11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受人社部委托,对10个拟纳入新职业的工作信息进行公示,包括互联网营销师、在线学习服务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等新职业,为促进就业打开新思路,也给当下年轻人求职提供了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