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多策并举扩大内需 促进消费

2020-05-18 20:37:37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消费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下一步要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上下功夫。

  优化布局 推动便利店连锁化发展

商务部:多策并举扩大内需 促进消费

  钟山表示,目前全国只有13万家连锁便利店,数量还是大大不够。下一步,要重点优化布局,推动便利店连锁化发展;推进菜市场标准化改造,改善环境,丰富品种,提高质量,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

  与此同时,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2018年底商务部在全国启动了11条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11条步行街去年总客流量超过9亿人次,增长了22.6%,实现营业收入1250亿元人民币,增长17%。

  疫情对餐饮家政等服务业冲击很大

商务部:多策并举扩大内需 促进消费

  钟山表示,疫情对餐饮、家政这些服务业冲击很大。前4个月,餐饮收入下降了41%,家政服务也大幅度下降。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