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峰高程测量冲顶队员名单公布 包括两名测绘人员

2020-05-19 04:10: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2020珠峰高程测量冲顶队员名单公布 包括两名测绘人员

  这是在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进营地拍摄的公布2020珠峰高程测量12人冲顶队员名单现场(5月18日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珠峰大本营5月18日电记者从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了解到,18日,队伍在海拔6500米的珠峰前进营地公布了冲顶队员名单,其中包括陈刚、王伟2名国测一大队测绘人员。若两人中任何一人成功登顶,都将创造中国专业测绘人员首登珠峰测量高程的纪录。

  冲顶队员完整名单为:次落、袁复栋、李富庆、陈刚、王伟、桑登次旺、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旺青索朗、洛桑顿珠、次仁罗布(排名不分先后)。其中,49岁的陈刚是年龄最大的队员。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同时确定了接应组和支援组名单。接应组组长为次仁桑珠,副组长为旺多;支援组组长为蔡卿,组员为张卫东、贡秋桑登、宋红。

  测量登山队队长次落表示,由于陈刚、王伟、桑登次旺3人此前均无海拔超8000米山峰的攀登经验,这3名队员从海拔7028米的一号营地出发后,一旦出现任何异常状况,都将由支援组队员替补攀登。

  据了解,如果天气条件允许,冲顶队员将于22日登顶,并在峰顶立觇标,进行重力、GNSS、气象、冰雪深度等方面的测量。

  此外,队伍还安排了攀登过程中背负觇标、重力仪、雪深雷达等仪器的队员。

  据了解,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共有35名队员,由专业登山教练、向导、协作和测绘工作者组成。队伍于1月中旬在北京开始集训,3月末抵达拉萨开展雪山攀登等训练,4月5日进驻珠峰登山大本营。此次冲顶前,队伍已在珠峰进行了高海拔拉练,最高攀登至海拔7400米左右的高度。队伍此前计划5月12日冲顶,但因天气原因下撤休整。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