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风委员:北斗全球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将在六月发射

2020-05-22 09:15: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卓言 王雨萧

责任编辑:高原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北斗全球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经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六月择机发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2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说。

  杨长风说,今年是北斗全球系统建设的收官之年,北斗系统已经在交通运输、农业渔业、减灾救灾等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次在疫情防控中,北斗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据统计,在中国入网的智能手机里面,已经有70%以上的手机提供了北斗服务。”杨长风说,“我们的北斗,正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杨长风表示,目前,世界上已经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北斗系统。“中国的北斗,服务全球,造福人类,这是我们的一 个 期望。”

作者:马卓言 王雨萧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