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中国经济: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 找工作有更多选择

2020-05-26 21:20:40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欢

  央视网消息:面对疫情冲击,从中央到地方,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第一个数据:700多万。今年以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加速键”。以5G为例,工信部部长苗圩25日表示,5G基站现在每一周大概要增加1万多个,5G用户4月份一个月增加了700多万,累计已经超过了3600万户。“新基建”不仅有助于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还将为产业发展注入数字动力,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第二个数据:354万。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24日表示,1—4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54万人;截至目前,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已经有超过九成的农民工实现了返岗就业。前不久,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最新发布《公告》,拟增加“带货主播”“核酸检测员”等10个新职业,这也让找工作有了更多选择。

  第三个数据:8550万。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夏粮产量占全年粮食的20%多。眼下,主产区夏粮陆续进入成熟期。25日上午,小麦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的河南正式开镰。今年河南省小麦面积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以上。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今年,主产区小麦长势好于常年,随着气温升高,全国夏粮收获即将大面积展开。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