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5G基站将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2020-06-11 17:23:59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尹昂

  央视网消息:在电信运营商们忙着设基站、铺光缆的同时,上游产业链上,天线、光纤光缆、电子元器件的供应商们也已经摩拳擦掌。

  这是一家专门生产4G、5G天线、数据中心、光模块等产品的通信设备供应商。天线是发射和接收信号的中间器件,是5G基站的建设中的核心硬件之一。今年以来,随着5G基站建设速度的加快,这家企业5G天线的生产线早已在满负荷运行。在企业生产车间里,三条新的5G天线生产线基础框架已经形成,目前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新的生产线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万副天线的产能。

  在天线测试中心,记者看到,与4G天线相比,5G天线的体积明显小了许多。这个身量小巧轻便的5G天线,却比4G天线的精度和性能更加优越。符小东告诉我们,一个5G基站系统包括天线、射频、基带、控制设备等部分,基站发射和接收5G信号,都得依靠天线。

  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建成了13万个5G基站,预计到2020年底,5G基站将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而在整个5G网络的建设当中,用量最大的除了基站设备,就是光纤光缆。

  在苏州光通信科技园区的这个物流基地里,这些装满通信设备的圆形木箱,正在被一个个装上货车。

  轩传吴所在的企业是光纤通信领域的系统集成商和网络服务商,同时也是产品供应商。今年以来,这家企业的5G相关产品都达到了25%以上的增长。中国信通院预计,到2025年,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并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超过3.5万亿元。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