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事件为何点燃全美多地怒火?这位美国小伙说透了

2020-06-12 11:15:23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说起郭杰瑞,很多人可能会说:就是那个说着中国话、爱吃四川辣火锅的美国小伙儿!

弗洛伊德事件为何点燃全美多地怒火?这位美国小伙说透了

这位美国小伙儿,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很多中国美食,以及中美生活差异等走红网络。近一段时间,昔日美食博主郭杰瑞变成了社会新闻记录者,身在美国纽约的他,用视频的方式分享了当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示威游行的情况。

9日晚,央视新闻对话郭杰瑞,对于弗洛伊德事件为何点燃全美多地怒火,以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郭杰瑞谈了自己的看法。

美国安全吗?抗“疫”和抗议,哪个更重要?

郭杰瑞认为,美国的疫情目前仍然是个问题。他表示,看电视新闻说,美国死亡超十万人,这是个很大的数字,但美国人似乎已经习惯了。

郭杰瑞称,尽管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仍在攀升,但很多人依旧上街聚集、游行、抗议。虽然部分人戴了口罩,但是相对于疫情而言,抗议更加重要。因为在美国,种族歧视的问题很严重,也必须要解决。

示威游行 为何演变成暴力抗议?

郭杰瑞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新冠肺炎疫情使很多人失业在家,无法出门,以至于变得很沮丧;

第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发出极端言论,使很多人心生不满;

第三,媒体的片面报道,加剧了这种暴力情况。

抗议者的诉求是什么?

郭杰瑞称,抗议者希望用示威游行的方式引起更多人关注,并且解决美国种族歧视问题。但是他们用暴力的方法来反对种族歧视,往往会适得其反。

弗洛伊德事件为何点燃全美多地怒火?这位美国小伙说透了

郭杰瑞:其实很多网友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白人也会去参加游行抗议。其实游行并不是黑人反对白人,而是大家在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

回应质疑“美化中国”:只说眼睛看到的东西

就“郭杰瑞可能在故意说中国好话”这一质疑,郭杰瑞表示,他并不是说中国“好”或者“坏”,只是说眼睛看到的东西:“美国真的没有中国这样的高铁,中国的菜真的好吃!”郭杰瑞表示,希望更多的美国人到中国看看,更好地了解中国。

郭杰瑞:想让更多美国人喝到云南咖啡

郭杰瑞说他来中国之前,只知道熊猫,以为每个中国人都会功夫。美国人想要了解中国,只会通过书籍了解。就算拍了3年的视频,郭杰瑞仍然认为自己不够了解中国。他说他想通过拍视频来和世界对话,用简单的方法让大家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

弗洛伊德事件为何点燃全美多地怒火?这位美国小伙说透了

郭杰瑞的视频里提到要把云南的咖啡卖到美国,让更多的美国人喝到好喝的咖啡。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