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2020-06-23 11:31:3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刘亚丽)23日,“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将从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组)季度当选者。

  在本次评选活动的候选人中,今年84岁的韩翠菊因爱而“织”,因爱而“痴”,被网友们称为“毛衣奶奶”。15年来,她坚持给贫困地区孩子织毛衣送温暖,已有超过1500件“爱心毛衣”被送往四川、新疆等十多个地区。

  春节过后的塞北,夜里最低可达零下37摄氏度。在塞北管理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于维平和战友们一守就是28天。

  除此之外,还有背着约10斤重的书包步行去35名学生家中收发、辅导作业的乡村教师王金良;有每日奔波在街头巷尾,为重症居民代购买药的“药袋哥”;有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徒手夺刃的人民警察;有带领村民修路修渠种草莓,为村民播种致富希望的“90后”驻村干部刘海川;也有在网络上成功化解众多危机事件,用“网上警务室”架起警民沟通桥梁的“古楼警长”……

  他们心有所向,行有所止,在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无私大爱,饱含着平凡英雄们敬畏生活、甘于奉献、至善至美的品质;他们平凡如微光却又充满生机,闪耀着希望的光芒。

  本次评选活动6月23日9时30分启动,7月9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新华网PC端、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客户端参与投票。同时公众也可通过微博参与#网聚感动#话题互动。本次评选结果将于7月10日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于2010年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已成功举办十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