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2020-06-27 22:03:5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端午假期粽叶飘香,龙舟竞渡。各地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让人们共同品味传统文化。

端午假期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在湖南汨罗江畔,龙舟表演赛正在上演。端午期间的龙舟竞渡,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高峡平湖,山行龙舟。在河南新乡太行山区的宝泉大峡谷,龙舟赛在碧水青山间展开。

  在辽宁沈阳,人们用一场“泥地行舟”,来祈愿一年的风调雨顺。

端午假期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端午佳节,离不了粽子。在江西赣州会昌县,一场包粽子比赛热闹开场,街坊四邻在一起,包粽子、做香囊。

  在甘肃鸣沙山,人们体验大漠中的速度与激情;在广西富川,千年古村落深坡村的村民们挂起菖蒲、艾草;在吉林珲春防川村,人们吹奏起洞箫,载歌载舞。

  在新疆吐鲁番,博物馆的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民间习俗,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香囊。在乌鲁木齐、昌吉等地,各族群众聚在一起欢度佳节。

  在内蒙古,草原音乐美食季在呼和浩特开场。包头老茶汤、阿拉善驼奶制品、草原烤羊腿,在这个端午假期,都显得更有滋味。

端午假期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这个假期,户外徒步也颇受青睐。在西藏伊日河谷,人们沿着溪流进行徒步,大家在水提村和村民们一起跳起欢快的锅庄。

  做好防控,安全过节。在四川、河北,各景区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采取网上预约、间隔入园、错峰游览的方式,引导人们有序游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