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首次采用线上方式

2020-06-30 07:0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安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6月29日9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云”上启动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这是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启动全国节能宣传周,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全国节能宣传活动,宣传节能理念、传播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技术的积极探索。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举办30周年。“云”启动仪式开展了4项线上活动:一是半导体照明精准扶贫。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向全国部分贫困县捐赠LED灯,改善贫困地区照明环境,助力脱贫攻坚。二是能效标识制度实施15周年暨“绿色消费”活动。有关单位和协会共同发起倡议,呼吁制冷领域强化节能标准引领,推动制冷领域改造升级。三是发布“应对塑料污染推广绿色包装”倡议。电商、快递、外卖行业企业发布倡议,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塑料污染治理,推广绿色循环包装。四是北京市开展相关活动。启动北京市LED照明产品家庭推广试点、小旧家电回收活动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30日 11 版)

作者:安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