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水库首次9孔泄洪 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全线超警戒水位

2020-07-09 09:24: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安江水库首次9孔泄洪 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全线超警戒水位

  7月8日开启9孔泄洪的新安江水库(无人机照片)。当日上午10时,新安江水库水位108.42米,超汛限水位1.92米,且持续上涨。继7日10时开启3孔、12时开启5孔、16时开启7孔泄洪后,水库于8日打开全部9个泄洪闸泄洪,这在水库建成运营61年来尚属首次。新安江水库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在钱塘江流域的防洪度汛中起到关键作用。

  8日10时,长江干流黄石港站水位达到24.51米,超过警戒水位0.01米。至此,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全线超过警戒水位。长江委提醒,超警意味着所在江段有可能出现堤防险情,沿江各地各部门务必做好巡堤查险工作。另据气象部门预测,8日至10日,长江中下游有持续强降雨,强度为暴雨到大暴雨,陆水及两湖水系大部地区过程累积雨量在100毫米至15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至200毫米;10日至14日,长江流域自西向东有一次移动性的强降雨过程,长江干流一线过程累积雨量100毫米至150毫米。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