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7家违规房企、中介被查 多人骗购住房受罚

2020-07-09 18:27:3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总台央视记者从海南省住建主管部门了解到,近期,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澄迈、陵水等市县相关部门查处了7家违规销售商品住宅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多名通过虚假手段骗购住房的个人,分别予以取消购房资格、列入黑名单、进行罚款、暂停网签资格等处罚。

  据介绍,违规房企与中介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向不符合购房条件的人员出售商品住房、销售项目虚假宣传、未取得工程竣工验收手续就擅自开展自持房屋租赁业务、以隐瞒等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承诺协助帮不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人办理个人所得税或社保以销售商品住房、向同一外省户籍人员销售2套商品住房等。

  另外,查处的骗购住房个人违规情况主要包括提供虚假离婚材料、规避税费政策及骗取购房资格等。

  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严厉打击变相涨价、虚假宣传、违规销售、更名炒作、违法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总台央视记者 毛鑫 钟华夏)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