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会通过冷链运输传播吗?商务部:尚无定论

2020-07-10 16:44: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有关信息。

  新冠病毒会通过冷链运输传播吗?商务部:尚无定论

  会上,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介绍,新冠病毒是否会通过冷链方式在食品或食品包装留存和传播,目前尚无定论。在此情况下,中方在充分和科学地风险评估基础上,对冷链食品加强监管,并对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同等适用,相关做法符合世贸组织规则要求。目前全球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呼吁相关国家和地区的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联合发布的指南要求,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各项预防措施,严防出口食品被新冠病毒污染,共保食品贸易安全,同时共同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不采取不必要的贸易限制措施,一起努力维护国际贸易供应链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