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确诊超过27万例 总统宣布再次实施“禁酒令”

2020-07-13 11:27:21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颜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3日报道,为应对激增的新冠病例,南非将延长“国家灾难状态”期限至今年8月15日,同时出台了新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一项新的酒类销售禁令。

  南非确诊超过27万例 总统宣布再次实施“禁酒令”

  报道称,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表示,这项“禁酒令”是南非今年出台的第二项禁酒政令,希望以此减轻国家医疗体系的压力。就在这项“禁酒令”出台的几周前,另一项为期三月的“禁酒令”刚被解除。

  南非确诊超过27万例 总统宣布再次实施“禁酒令”

  除“禁酒令”外,南非还规定,每日21时至次日4时实施宵禁;民众外出前往任何公共场所都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拉马福萨在公开讲话中表示,“大多数”人已经采取行动帮助防止疫情蔓延,但他表示,仍有一些人喜欢组织聚会,饮酒作乐。报道称,“禁酒令”旨在防止醉酒打架、减少家庭暴力、并减少南非各地盛行的周末饮酒狂欢。此前实施“禁酒令”期间,医生和警方表示,医院紧急入院人数大幅下降。

  报道称,南非新冠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5万,死亡病例也已超过4000例。政府预测,截至今年年底,死亡病例数字可能会达到5万。BBC称,南非仍然是非洲大陆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本周早些时候,南非单日新增创下历史记录。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3日9时34分,南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276242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4079例。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