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为新冠病亡者举行国家纪念仪式

2020-07-17 14:05:0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马德里7月16日电(谢宇智)西班牙16日在马德里皇宫举行国家纪念仪式,追思和哀悼新冠疫情病亡者。

  仪式于上午9时开始。除西班牙王室成员和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等西政界重要人士到场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等国际组织领导人以及西医护人员、养老院工作人员和在这场疫情中失去亲人的家庭代表也参加了仪式。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仪式上致辞,称赞全国人民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中所做出的努力,认为西班牙在疫情蔓延的困难时刻“展现出了最强的精神”。

  遇难者家属代表埃尔南多·卡列哈说,人们有义务记住这场疫情中的死难者,并团结一致继续共同建设国家,这是对逝者的最好纪念。

  医护人员代表、巴塞罗那希伯伦山谷医院护士阿罗亚·洛佩斯回顾了医护人员在陪伴患者生命最后时刻的情景,并呼吁人们遵守防疫规定,“不要让医护人员的努力白费”。

  据西班牙卫生部7月16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西班牙已有28416人死于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