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超13亿 占全球网民三成以上

2020-07-24 06:53:55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欢

  7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云端开幕,大会为期三天,大会主题是“共迎网络新时代,共创产业新未来”。

  澎湃新闻从当晚举行的开幕论坛上了解到,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

  从具体数据来看,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13.19亿,占据全球网民总规模的32.17%;4G基站总规模达到544万个,占据全球4G基站总量的一半以上;电子商务交易规模34.81万亿元,已连续多年占据全球电子商务市场首位;网络支付交易额达249.88万亿元,移动支付普及率位于世界领先水平;全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35.8万亿元,已稳居世界第二位。

  何桂立指出,从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来看,新型战略性、网络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为互联网发展赋予创新活力。从互联网应用与服务层面来看,“互联网+”持续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各互联网细分领域市场规模稳定增长,行业环境不断优化,新产品、新业态层出不穷,服务模式不断迭代演进,市场格局洗牌革新。

  何桂立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编撰的大型编年体研究报告,通过凝聚业界专家智慧,忠实地记录和描绘互联网行业发展轨迹,打造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研究资源池,竭诚为政府的决策和产业的发展服务。下一步,中国互联网协会将陆续发布互联网细分领域报告,期望为互联网管理部门、从业企业及业界专家提供专业的参考和借鉴,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2020年(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为期三天,于7月23日至25日在线上召开。本届大会内容分为线上论坛、线上展览和特色活动三大版块,结合新基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热门话题,共举办30余场论坛。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各领域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将同台献智,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之道。(澎湃新闻记者 汤琪)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