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我国将加快推进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

2020-08-08 06:5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文君

责任编辑:田艳敏

  记者7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未来三年我国将加快推进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加速将快递包装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相关成果转化为标准,不断完善标准与法律政策协调配套的快递绿色包装治理体系。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紧扣快递包装治理“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的要求,提出了未来三年我国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总体目标,列出了标准体系优化、重点标准研制、标准实施监督、标准国际化等4个方面8项重点任务。

  中国快递业务量已连续六年位居世界第一。据估算,我国快递业每年消耗的纸类废弃物超过900万吨、塑料废弃物约180万吨,并呈快速增长趋势,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支撑妥善处理快递包装污染问题,已成为行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指导意见部署,持续研制发布一批以绿色理念为引领的重要标准,不断完善覆盖设计、材料、生产、使用、评价、回收利用、处置等全生命周期的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

作者:赵文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